:::

關於愛胰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據統計,台灣的糖尿病友及未被檢查出的民眾,估計有200萬的人口有高血糖的問題;相當於在你身邊每10個的親友其中就有一個糖尿病。而65歲以上更是每 4個人中就有一個糖尿病友。

在年長者及不少的年輕民眾觀念裡,糖尿病是一個不可告人的疾病,甚至認為日後逃離不了洗腎、失明、病變截肢的宿命。在鄰里的口耳相傳之下,許多人因此不接受正確的治療方式,甚至使用來路不明的偏方,導致血糖居高不下,傷害身體,造成個人與家庭及社會的負擔。

為了導正這些的錯誤迷思,幫助民眾把血糖控制好,在一群熱心的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藥師與糖尿病病友專家的努力下,愛胰協會依照人民團體法設立登記,於2014年3月正式成立。

愛胰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團體,長期提供糖尿病相關資訊及關懷糖尿病友健康,使民眾與病友對糖尿病與治療有正確的認知,及落實「病友關懷病友、病友支持病友」的精神,鼓勵糖尿病友控制好血糖。

我們的宗旨

一、關懷有糖尿病的人需要胰島素治療,促進其自我管理能力與生活品質的提升。

二、增進有糖尿病的人、醫療專業人員及社會大眾對胰島素的正確認識。

三、促進有糖尿病的人彼此分享經驗,發揮互愛、互助之精神。

四、 整合醫療與社會資源,關懷校園與缺乏支援系統者,其有糖尿病需要胰島素治療的人。

 

我們的服務

社區公益血糖篩檢

愛胰協會定期至宜蘭縣內各鄉鎮舉辦健康檢查公益活動 ,免費幫民眾量測血糖,為民眾健康把關。在這檢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不少民眾並不知道自己有血糖高的問題。現場的糖尿病衛教師會建議血糖高的民眾作進一步的檢查,並盡早開始治療與控制血糖。這不僅可降低併發症的風險,也能減少日後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2019測血糖_191004_0035.jpg 

糖尿病防治宣導講座

至社區對民眾作糖尿病宣導與防治服務,提高民眾對自我健康的意識。

現在校園裡的糖尿病學生也有日益增多的趨勢,因此我們也會到學校去作糖尿病防治宣導。

455924-1024x576.jpg

 

健康控糖營

愛胰協會秉持著教育病人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舉辦糖尿病友培訓營,教導病友學習食物代換、醣類計算、健康飲食、認識胰島素、認識藥物、健身運動等相關課程,甚至製作美食料理;透過輕鬆、互動、實際操作的學習方式,落實「我的健康我負責」的精神,幫助病友把血糖控制好,進而分享給更多的糖尿病友。

474780-1024x576.jpg

446190-1024x576.jpg

舉辦醫護研討會

除了服務糖友,愛胰協會在促進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上也不遺餘力。我們舉辦糖尿病學術研討會,邀請糖尿病領域的權威人士來講課,並開放給醫師、營養師、護理師、藥師參加,增進他們的專業知識。

2019922_190924_0009.jpg

 

試紙補助

有些糖友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或是沒有收入而買不起試紙,因此在血糖控制上不甚理想。我們撥了一筆經費,採購了血糖機與試紙來贈送給這些人,每個月補助試紙 1~2盒,讓他們能夠好好量測血糖,改善血糖狀況。這項計畫的經費需要各界支持,若您認同與支持這項計畫,可以到愛胰的捐款系統指定"試紙補助計畫"。

關懷校園支持系統

為讓學校老師與學生能正確認識糖尿病,幫助小糖友控制好血糖,我們贈送一套糖尿病相關書籍到學校健康中心,其中還包含處理低血糖用的葡萄糖糖膠,來支持小糖友。目前愛胰有一項校園衛教的計畫,若您的小孩是小糖友,有需要跟老師、其他同學作糖尿病衛教的話,我們可以就近協助尋找學校附近的糖尿病衛教師前去宣導,可以到這裡填寫資料,我們會跟您聯絡。

20191030羅東國中衛教_191030_0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