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糖尿病衛教申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校園糖尿病衛教講座

  • 活動說明:

愛胰協會為了協助第1型糖尿病(T1DM)的孩子們能夠得到校園師生在校的支持與關懷,我們接受家長們申請糖尿病衛教師到校舉辦衛教講座的服務,能幫助師生更了解這個疾病,協助T1DM孩子們在校的血糖控制。

  • 申請辦法:

  1. 事前準備:

      • 事先溝通:需由T1DM家長事先與個案溝通並知會班級導師及校護,確認彼此同意校園衛教講座的介入,再進行後續的程序。

      • 確認舉辦的日期:由家長與班級導師挑選三個適合校園衛教講座舉辦的時間點。

  2. 適用對象:就讀幼兒園至高中階段的第1型糖尿病(T1DM)學子

  3. 申請時機:依照T1DM個案在求學各階段,面臨初入學、升學及轉換班級需要適應新環境的時間點。

  4. 申請對象及地區: 我們接受全台各地的T1DM家長申請。校護及醫院衛教師在徵求家長的同意下,可協助家長代為申請。

  5. 活動進行方式:本會接受家長線上申請後,會與家長聯繫溝通相關事宜,並代為協助媒合在地適合的衛教師,派遣衛教師至個案的校園,針對個案的班級全校師生進行1個小時的衛教活動宣導,幫助在校的師生更認識T1DM,來協助個案更能適應校園的生活及改善在校的血糖控制。

  6. 活動收費:本會向各界籌措資源、善款及計畫經費補助,負擔大部分的講師及車馬費用。為了讓這項活動永續運作,我們採家長部分負擔費用,1 場活動收費400元,對於家境困難者免證明,全額免收費

  7. 申請方式:

請有意願的家長進入線上申請,並下載附件了解事前準備工作!若您有申請操作或其他的困難,可洽電至愛胰協會(03-9560620),由專人協助您!

進入申請

 愛胰協會校園衛教事前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