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心得

孩子,讓我們一起正念練習吧!   /燕子

孩子,讓我們一起正念練習吧! /燕子

姐姐提到課堂上老師說的「情緒沒有好壞,但行為有對錯;情緒是情緒,我是我。」讓她印象深刻。老師將不同情緒做成各種面具,戴上面具,再將面具移開,並問我們:「情緒是本來的我嗎?」答案呼之欲出,孩子們清楚感受到,原來情緒是我的,但可以不代表我,情緒是情緒,我是我。

More
悲傷讓我們凝聚彼此/蘇小玲

悲傷讓我們凝聚彼此/蘇小玲

前一陣子我的孩子在學校和老師相處很不愉快,學習態度差並抗拒上學,讓我傷透腦筋。和老師溝通幾次卻沒達成共識,正打算帶孩子去看心理諮商師,剛好遇上正念親子工作坊開辦,於是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態,和孩子一同參與這個課程。很慶幸能夠參加這次課程,當張老師播放送報生的短片,讓我看到孩子的委屈,頓時眼淚潰堤;看著”憂憂”的故事後,很感念老師點醒我“情緒沒好壞,行為有對錯”,很棒的一句話,在我混亂的思緒中,當頭棒喝點了一盞光明燈。

More
讓正念覺察打造心的力量/Michelle Hsu 

讓正念覺察打造心的力量/Michelle Hsu 

正念讓我們如實地接受自己身心全然的狀態,進而覺察並安頓自己的情緒,卡巴金博士說那是一種「願意存在於寧靜的狀態」,「寧靜」聽來簡單,但多少的我們,哪怕只是幾分鐘的寧靜都難以安穩自在。正念是一種生活智慧,正念讓我們在紛擾的日常裡找到與自己連結的那條線,憑藉著那條線拉回迷失的心。

More
轉彎,遇見自己/Michelle Hsu

轉彎,遇見自己/Michelle Hsu

這一切其實從來就不是災難或厄運,是考驗,也更像是祝福。上天輕輕地一吻,吻走了胰島β細胞,卻留下了一些芳香。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有過挫折、有過沮喪,但生命的韌性隨之而強,我感受到祝福,我感謝一切的際遇,感激我們成為現在的我們,謝謝Super T1 Family所有的家人,也謝謝冠中媽,我們尋得了一個溫暖的擁抱。

More
溫柔種下 收穫愛/燕子

溫柔種下 收穫愛/燕子

孩子,真的是上天派來治癒我們的天使,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認識、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然而,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不再只有血糖控制的問題,親子關係中許多挑戰接踵而來,考驗著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