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傷讓我們凝聚彼此/蘇小玲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愛胰協會正念親子工作坊家長課後心得分享~蘇小玲

前一陣子我的孩子在學校和老師相處很不愉快,學習態度差並抗拒上學,讓我傷透腦筋。和老師溝通幾次卻沒達成共識,正打算帶孩子去看心理諮商師,剛好遇上正念親子工作坊開辦,於是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態,和孩子一同參與這個課程。很慶幸能夠參加這次課程,當張老師播放送報生的短片,讓我看到孩子的委屈,頓時眼淚潰堤;看著”憂憂”的故事後,很感念老師點醒我“情緒沒好壞,行為有對錯”,很棒的一句話,在我混亂的思緒中,當頭棒喝點了一盞光明燈。

我也正在努力學習”慢慢輕鬆看”,有段時間學校的教育和老師的狀況層出不窮,我對孩子說話變得很不耐煩,有些話脫口而出已收不回來,事後想起總是懊悔,現在開口前我學習借位思考,

“學習慢慢輕鬆看,事情都好辦”。

當我放下情緒後,孩子好像也感受到,現在他常常把“慢慢輕鬆看”掛嘴邊,心情也平復許多,回學校上課時也不再拖延出門或排斥見到老師。這段時日深感正念覺察帶給我們這一家有不一樣的新能量,期許孩子的未來能持續積極正向。

最後,感謝苑菁理事長費心安排此課程及眾多衛教師的協助,還有張世傑老師分享精彩的正念解說課程、靜心瓶、節拍器……等方法給孩子,感恩大家!


11439149145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