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 is never too late. Just do it. 渣打馬賽後報告 藍慶中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It is never too late. Just do it. 渣打馬賽後報告   藍慶中 (60歲)

 

今年2023年初受到文嶽大哥哥、芳夙大姐姐跑步事蹟的激勵,我在二月中加入愛胰跑團。第一次上課自我介紹,不囉嗦,開宗明義,表明我的目標:「半馬破2」。

 

經歷聖崴教練九個月的訓練課程,我乖乖的照表操課,不敢鬆懈。這些日子以來,累積了超過1100公里的跑量,我的肌耐力增加,心肺功能也明顯提升,備足了達標的能量。除了教練的指導外,還有同學間平時的相互提攜及鼓勵,尤其是怡慧、嵩仁、老林從旁給我很多的協助;還有賽前在淑娟下了一道「急、急、急」的指令下,幫我即時買到了一雙Saucony的跑鞋,這些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因此,渣打馬開跑前,我雖然不敢講有十足的把握,但至少相較前一、兩年跑三星安農馬,顯得較有信心。

 

比賽過程中,一路上履履被年輕跑者從身旁刷過,但我心中坦然,一點都不緊張,畢竟自己已經到耳順之年。直到12~13K處,忽然有人喊著「藍醫師加油」,我偏頭一瞄,是佩珊、寶玉還有于馨,然後慢慢地,我看著他們的背影離我遠去。參加跑團有個好處,同學之間除了彼此相互扶持之外,其實仍然存在著競爭性;此時的我,在大量腎上腺素的趨動下,馬不停蹄加快節奏,一路追趕。在離終點前約3公里處,我率先超越于馨,接著又追過佩珊,當時內心很想跟小藍(錦城)大聲呼喊:我替我們藍氏宗親爭回面子了!然後緊接著看到寶玉近在咫尺,無奈,到了終點,還是慢了幾秒,終究不敵寶玉的快腿。

 

賽前怡慧很好心表示,到終點時怕我找不到領衣保袋的地方,她會先等我帶我去領。我沒好氣地說,誰等誰還不知道哦?!怎知,我到終點時,怡慧早已在那等我許久,直說她等我等到快冷死了!此時的我,心更冷!在這種心境下,我能破2就志得意滿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不瞞大家,來跟大家一起跑步,其實很重要原因是要讓腰圍不要再一寸一寸地變粗。以前每年都要添購西裝褲,西裝褲真的不便宜。跑步真的是瘦身絕佳的運動,絕對不要用年紀太大當藉口,更不要用太胖跑不動來逃避;只要下定決心,跨出第一步,永遠不會太晚。

 

這次渣打馬,我感到有點小遺憾,就是藍太半馬沒有破2。其實藍太成績不差,在50~59歲女生這組排名第68名;為了不被說我沒顧到妻小,我決定台北馬帶領藍太完成破2使命。大家不用擔心,我不會重蹈在上跑課、帶領組員跑間歇時自己一路噴出的覆轍。

 

我也很替這次渣打馬跑出好成績的隊友感到高興,更希望幾位跑13K的同學,勇於挑戰21K,要對自己有信心;是的,敬家,特別是你。

加油,大家加油!


S__55443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