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png

從正念覺察,為自己與孩子打造愛心.png的力量

在漫長的控糖歲月中,孩子除了面對周遭環境的考驗外,還要忙於承擔自我照顧血糖的責任,往往心中有許多說不出口的壓力及擔憂,使得情緒容易起伏不定,而影響各方面的表現。身為家長的您是否找到合適的方法來引導他們靜心下來及培養安頓自我身心的能力呢?

正念覺察(Mindfulness)被證實具有調節情緒及培養專注力的功能,透過訓練能幫助孩子認識到自己本能的衝動,也練習接納生命中的不完美,學會將注意力拉回到此時此刻,去辨識自己的情緒及表達感受,進而培養對自己內在及他人的理解,也能幫助他們在面對生命的複雜性及不確定性,為自己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愛胰協會邀請張世傑老師,透過遊戲來帶動正念覺察的學習,提昇家長的身心能量,增加教養智慧與親子的親密互動,也可以培育孩子六大能力:專心(IQ)、情緒穩定(EQ)、行為自律(MQ)、突破逆境的能力(AQ)、增進健康的能力(HQ)、人際相處的能力(NQ)。正念覺察將是您送給孩子最棒的生命禮物,一股發自內在的力量,一股安頓身心的能力。

2.png

2020年2月份本會首度在北中南各區舉辦這場活動,總共有39個家庭參與此次的活動,活動人數達110人。這段期間我們陸續接獲各位家長跟孩子的回饋,從中我們得知:孩子跟家長遠比我們想像中需要一些方法來應付外界的壓力及覺察與安頓自己的情緒。

我們更觀察到,大家似乎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聆聽與理解彼此的想法及感受,幫助他們找到一個和平共處的方法,讓這些家長跟孩子們,更願意運用課程學到的方法在日常生活當中。於是在面對壓力或衝突情境時,更能覺察到生氣及緊張不安的情緒,而採取一些靜心的方法來回應情緒,大家感受到不那麼容易生氣、親子間的衝突減少、能消除緊張及幫助睡眠。尤其當T1的孩子提到期盼未來有機會還能參加類似的課程,對我們來說非常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我們藉此活動成果讓外界更加了解"正念覺察"值得推廣及運用,希望能幫助更多T1DM的家庭從中受惠,並期待未來有更多的T1孩子透過"正念覺察"的訓練,不會總是受到疾病的限制而侷限自己的念頭情緒跟行為,能為自己的生命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特別感謝:
👍台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
👍參與的工作人員:張绮紋老師與廖思淳家長;北中南各區的衛教師:彭惠鈺、邱妃杏、林素瓊、許貫琳、葉桂梅、楊雅惠、林冠怡、張雯琇、蔡明燕、柳素燕、林怡貞、曾雅玲及黃郁純等衛教師。

right-arrow.png 更深入的家長心得分享: 請點閱
   
one.png孩子讓我們一起正念練習吧! 
   
two.png悲傷讓我們凝聚彼此!
   
three.png讓正念覺察打造心的力量!

1.pn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2.pn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3.png

投影片11.JPG

投影片12.JPG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4.JPG

投影片15.JPG

4.png
投影片16.JPG

投影片17.JPG

5.pn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