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病依舊在~幸福一樣美滿/張小姐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上學前,一如往常的凌晨,從門邊看到媽媽起身量血糖的身影,隨之而來擔憂的神情,心裡升起莫名的心痛,本來的幸福美滿,好像變質了。

 曾經試著努力運動,少吃東西及吃中藥,但換來得是一次又一次的紅字,最後被醫生確診為LADA(1.5型糖尿病)。

 開始打針時,血糖的高高低低,伴隨著心情的起起伏伏。做女兒的我,隨時都要做好心理準備,為沒有預警的血糖高低,作應對措施。晚上開始會害怕,害怕明早起來,媽媽是否會因為血糖的不穩定而昏迷。

 不安的情緒好像隨時會淹沒我,害怕有天我們所努力換取的希望,會帶來絕望。是否有永遠的解脫?是否有不再心痛的機會?一度自怨自艾,為什麼偏偏是我的家人,為什麼偏偏要這麼早來,但在一陣憤怒之後,我沒有資格說什麼、做什麼—–;淚在流、心在痛,增加的卻是媽媽的壓力。我告訴我的心,害怕遠比傷害本身更糟。

 我開始試著去學習了解,隨時注意媽媽的行動反應,當她不太舒服時,及時做好高低血糖的準備,不知不覺的,開始形影不離的跟著媽媽,擔心她在低血糖時走錯路、說錯話——。

 現在,媽媽發病已過了一段時間,血糖控制的很好,糖化血色素每次都在7%以下,我們時常一起散步、運動、聊心事,一起回診並慶祝糖化過關,一起上賣場採購食物,烹煮喜歡及適合的飲食。

 疾病雖然仍在,也會一直都在,但我知道只要努力面對疾病,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態度,下一刻的我們,依舊是幸福美滿。

文: 張小姐